漳州高新区甲骨文人才驿站举办企业人才双选大会

zz.fjsen.com  2019-12-15 11:3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5日讯 (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陈群)13日,在漳州甲骨文基地,2019年漳州高新区甲骨文人才驿站企业人才双选大会顺利举办,百家优质用人单位、漳州厦门地区近10所高校近千名优秀毕业生以及社会职业精英参与。

现场,导报记者看到,福建博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心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友商软件公司、漳州金蝶软件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优质企业,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涵盖了电子、IT、文化教育等诸多热门行业。此次双选大会吸引了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毕业生及职场精英,共近千人参与大会。小吴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就读信息工程专业。一早过来,他已经物色好自己的岗位并参与应聘。他说,此次双选大会招聘的岗位,对于就读信息工程或软件类专业的学生而言,都挺对口的。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邀请到高级职业规划咨询师,专设职业规划导师专场,为到场企业及人才开设咨询通道,也吸引了众多学生来此咨询。职业规划导师戴晓冬说,一般学生来咨询,他们会先咨询学生的职业规划,再以职业人的个体利益出发,结合专业知识和相关资源,给予有关职业的适应、发展等方面的专业咨询、辅导、判断、建议和解决办法。如果没有职业规划,他们会先了解学生的技能、性格、专业等,再根据这些给学生推荐公司。目前招聘市场与应聘市场是存在断层的,一旦发现这一问题,他们也会向学生建议往哪个岗位学习、见习,利用最后半年时间学习,成为企业招聘市场上需要的人。据了解,漳州高新区甲骨文人才驿站成立以来一直发挥着“人才蓄水池”和“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漳州打造福建省最具竞争力的技术人才服务平台。此次大会的顺利举办,正式拉开高新区甲骨文人才驿站的技术人才循环输送机制,链接校企合作的技术人才培养成果,为打造福建省最具市场竞争力的技术人才服务平台做铺垫,有效发挥人才驿站的服务作用。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