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人大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19-12-23 15:22: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了解2019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12月17日,平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益权带队到该县县城、平和工业园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研。

在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调研组听取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关于平和县2019年环境质量、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汇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实地察看河面水质、河道保洁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县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现场,工作人员现场提取处理后的污水水样,调研组察看水质净化效果,并了解项目施工进度以及配套设施的施工、安装、调试等情况。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和设备联动调试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外配套施工。调试阶段,日处理污水量约7000吨,水质检测结果可达到一级A标准,计划下周进行水质验收。

当天,调研组一行还到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平和工业园区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5.68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附属飞灰填埋场工程的收尾作业;黄井工业园区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场自投入使用以来,已转运处理无害化垃圾18897吨至漳浦圣元焚烧发电厂和常山瀚蓝焚烧发电厂,处理进水9880吨垃圾渗滤液,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张伟芳)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