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执结一起长达10年的涉民生案件

zz.fjsen.com  2019-12-25 09:4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平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经过坚持不懈的工作,成功执结一起长达10年的涉民生案件,为申请人讨回27万余元执行款。

2008年,曾某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朱某诉至法院,经依法审理,判决被告曾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赔偿原告朱某各项损失共计38万余元,扣除已付款项,还有3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曾某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朱某提交申请书请求法院予以强制执行。后执行申请人朱某于2010年1月死亡,变更执行申请人为朱某之妻张某及其儿女,2010年7月,张某死亡,变更执行申请人为长子朱某伟,从2008年到2015年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穷尽各种执行措施,被执行人曾某仅支付朱某伟4800余元;2018年3月,长子朱某伟去世,无奈之下,于2019年8月变更执行申请人为儿媳曾某和长孙朱某。

此次执行,执行干警查找到被执行人刚好获得一笔土地出让金。平和法院执行局陈法官和朱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甚至动用亲戚邻里关系,不断地做其思想工作。终于,被执行人拿出家里获得的出让金,要求和解。考虑到被执行人家庭经济确实有限,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同意被执行人曾某支付申请人儿媳曾某和长孙朱某共27万余元,差额执行款项8万余元给予减免,一起10年积案得以圆满解决。(周晓彬 陈玉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