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艺术学院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举行

zz.fjsen.com  2019-12-27 16:54: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东南网漳州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沈瑞芳 文/供图) 12月26日晚上,闽南师大综合体育馆内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由闽南师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唱响使命——艺术学院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与闽南师大校领导,以及漳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主题办全体人员、校内指导组全体人员、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大合唱《不忘初心》

音乐会现场,师生们回望初心之路、奏响使命篇章。《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温婉的民乐合奏抒发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管弦重奏《红旗颂》让爱国主义的激情在音乐旋律中激荡澎湃;《闽南节庆》展现了欢欣鼓舞、喜气洋洋的热闹场景;20台钢琴合奏的《保卫黄河》气势磅礴、震撼人心,抒发了保家卫国的壮志豪情。晚会还融入了小组唱《共青团员之歌》《我爱你中国》,大合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师生们用守初心、担使命的情怀为新时代喝彩,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传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

20台钢琴合奏《保卫黄河》

本次演出也得到党外人士的积极响应,无党派人士周淑真教授担纲总导演,黄认识老师无偿提供20台钢琴打造气势恢宏的舞台效果,台籍教师陈欣蕾博士、詹金娘博士积极改编曲目、登台献艺。

据悉,本次主题音乐会是艺术学院师生党员“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主题党日活动的子活动。继“笔绘初心——师生共绘一幅画”活动之后,艺术学院师生举行“唱响使命——师生同唱一首歌”主题音乐会,通过“同唱一组歌、共绘一幅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音乐表演、绘画展览的方式展现红色革命文化,表达对“初心与使命”“青春与担当”“理想与信念”的理解和对祖国的赞颂。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