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法院向芗城区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做工作报告

zz.fjsen.com  2019-12-28 16: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本周,漳州市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第九届漳州市芗城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12月26日,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芗城法院代理院长严春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性地回顾、总结了芗城法院2019年的工作情况,并从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党建队建等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芗城法院代理院长严春森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据介绍,今年全年,芗城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8702件,办结17252件,涉案标的总额50.27亿元。获得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6项集体荣誉,12名干警受到各级表彰,学术论文、调研报告、微电影、微视频作品荣获多项全国、省级荣誉。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各项工作报告。芗城法院各庭室负责同志到会旁听分组审议,和代表们开展“零距离”交流,系统收集意见、建议。审议中,代表们普遍表示,芗城法院在过去的一年中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在案件量创历史新高的情况下,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办案主业,深化司法改革,抓实党建队建,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法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亮点纷呈,彰显了司法公信和权威,令人感受到了芗城法院工作的力度与温度。同时,代表们还对法院如何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芗城区法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