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开展

zz.fjsen.com  2019-12-30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打造“生态前楼”为目标,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主动公开的内容,积极扩宽公开的渠道,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严格规范发布流程管理创新工作形式,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水平,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

强化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完善充实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将责任落到部门和个人。完善申请公开制度和流程。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申请表内容进行填写,对公开的信息内容先由党政办审核把关,后经镇领导审核审批方可发布。

聚焦重点领域,增强公开实效。以公众需求为导向,明确重点公开领域。主要是着力推进涉及安全生产、财政资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社会救助和福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领域信息公开,同时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明确公开主体。惠民便民,增加信息公开量。

立足信息公开,推动工作开展。强化信息公开服务镇域发展的职能。将群众所急所盼问题整改情况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落脚点,加强公开力度,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同时作为宣传前楼的重要窗口,发布相关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推介前楼搭建平台。(林煦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