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前楼镇:强化贫困户家庭健康服务 助力健康扶贫

zz.fjsen.com  2019-12-3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东山县前楼镇强化贫困户家庭健康服务,筑牢健康扶贫保障线,助力健康扶贫。

前楼镇强化健康宣传,主要对健康知识宣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相关政策宣传。同时,基本医疗服务,主要包括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等。签约的贫困人口可通过预约方式优先获得家庭医生门诊或出诊服务。对超出家庭医生基本诊疗服务范围的需求,家庭医生帮助其预约上级医院的专家门诊、大型设备检查等;需转往上级医院住院的患者,家庭医生及时办理转诊手续。此外,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主要包括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前楼镇还加强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医生对签约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进行体检和评估,实施健康监测并制定针对性的救治和管理方案。按需定期开展上门随访、健康评估、健康咨询、家庭病床服务、医疗护理康复、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刘东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