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警方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zz.fjsen.com  2019-12-30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经侦大队发起涉税“百城会战”漳州第一起集群战役,破获特大跨省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1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共涉及福建、上海、浙江、广东等8个省市,已查实涉及企业34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17份,税价合计达人民币3.57亿元。

2019年5月,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经侦大队接到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移交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线索后,立即组建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近半年的缜密侦查,一个庞大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利益网络逐渐浮出水面。鉴于案情重大,犯罪网络交叉、涉及地广、涉案人员较多,为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挽回国家损失,龙文经侦大队发起了“百城会战”漳州第一起集群战役。11月10日,警方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漳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4个抓捕小组奔赴上海、河北、黑龙江等地,连续作战,先后抓获洪某、张某、林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大量增值税发票、金税盘、公司印章等涉案物品。

经查,2018年9月开始,犯罪嫌疑人洪某、张某、林某等人利用数十家“空壳公司”进行虚开增值税发票,利用特殊手段将一批面额10万元版发票突破至1000万元版,并出售给其他企业共计417份,获取巨额非法利益。

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虚开发票罪,已被龙文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林立群)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