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平台”上线

zz.fjsen.com  2019-12-30 08: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上午,龙文区举行智能垃圾分类上线暨科普生活馆揭牌仪式,副区长卢坚参加活动并为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揭牌。

据了解,垃圾分类科普生活馆主要分为“垃圾分类科普区”、“游戏互动区”“垃圾分类互联网展厅”三大区域,通过文字、图片以及视频画面等方式,形象展示了垃圾分类知识、中端运输、后端处理的流程知识,强化群众对垃圾分类意义的认知和践行。整体上具备了环保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科技性。

“智能化垃圾分类系统平台”是按照垃圾分类与之对应的居民、督导员、社区管理人员形成“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系统平台包括基础信息管理、垃圾分类管理、督导员绩效考核管理、积分数据管理、大数据分析管理等,运用智能化手段,引导居民正确投放,构建“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效能。

该馆的建成将为龙文区增加了一个垃圾分类公众宣传教育的前沿阵地,打造一个强化全民环保意识、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的教育基地。(陈秀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