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为发展奠定基础

zz.fjsen.com  2019-12-31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29日,东山二中召开2019-2020学年(上)期末工作会。会议通报了东山二中一年来在深化研究性学习、课题研究等工程建设上的成果,并对下阶段如何推进教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一学期以来,东山二中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投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稳步发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效落实,学校管理不断优化,办学特色巩固发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校园安全切实保障。会议要求,各部门、年段、教研组负责人要明确职责,做好自己,带好他人,要做有思想的管理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规范性,通过每位的引领带动,确保各项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达到全校整体联动的效应;各部门、年段、教研组要明确校情、师情、生情,要向先进看齐,在内容、形式、质量上要大胆突破,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讲团结的话,讲鼓劲的话,要出实效,保长效,实现在教学教研中推动经验互学、工作共促的效果,真正做到新教师“常新”,老教师“不老”,在工作中要树立精准理念和工匠精神,精准到位、专业专注、精益求精,力争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有品质重内涵和可持续攀高的学校作为永恒主题;各处室、年段、教研组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形势,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善于找准安全与德育、后勤与保障、研究性学习、学科竞赛、学业水平考试、高考改革等内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原动力,明确目标,良性循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保障,努力开拓教育教学新思路,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

本次工作会旨在总结过去、剖析现在、展望未来。通过大会,有效地指导了参会人员更好地完成期末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永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陈黄志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