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引进无人机飞防植保 解农民燃眉之急

zz.fjsen.com  2019-12-31 16: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县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采取扎实措施,运用农业先进技术服务业务,提升传统为农服务体系,以农业前沿科技推广促进适度规模种植,带动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记者在陈城镇山只村绿群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无人机的飞手们正在操控无人机对农作物进行消杀作业。

近几年,随着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面积增加,病虫害统防同治、劳动力不足等问题,严重困扰合作社的生产经营和规模扩展。县供销合作社经供销e家无人机大联盟平台,与福建省坤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并建立合作关系,引进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提升病虫害防控能力。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每次可以携带10公斤生物农药或者水溶肥,每小时作业30亩,相当于人工作业10天,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另外化肥使用每亩可减用10到15公斤,肥料的利用率能够提高10%以上,农药利用率能提高20%以上。目前,东山县使用无人机规模化服务作业范围已达到5000多亩。植保无人机的使用不仅解决了农民群众最紧迫的病虫害统防同治、均匀科学施肥和劳动力不足问题,还能满足减肥减药,降低成本,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的要求,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产品市场的繁荣。(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