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拾金不昧暖人心 积极传播正能量

zz.fjsen.com  2019-12-31 16: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晚上丢的钱包,幸亏被你们捡到,不然我这次损失就大了,谢谢警察同志,谢谢社区姐姐,谢谢好心的居民。”日前,东山县铜陵镇码头社区澳路街上演着令人感动的一幕,一位女失主从东山县公安局古城110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赞叹不已,不断地对大家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位女失主前一天晚上骑车从铜陵小吃城一带经过时,不慎丢失手提包,包里有手机、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东山县公安局古城110民警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前往码头社区居民委员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手提包丢失地点附近寻找。在寻找途中,一位附近的热心居民前来报案,说自己捡到一个手提包,请求归还失主。原来当晚捡到钱包后他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找,但是他知道失主发现自己钱包丢了以后肯定很着急,于是他就想到将钱包交到社区。警察与社区工作人员再三核对信息后,最终确认这个手提包正是女失主所丢失的,及时归还了她。

近年来,随着文明创城的热度不断升高,码头社区宣传力度也在不断提高,充分利用入户走访的时间,积极向居民宣传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到文明创城中来。社区工作人员平常也带头宣传、带动居民做好事,邻里之间相互帮助。社区居民拾金不昧的行为,正是充分体现了码头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之举,让我们为他点赞!(林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