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征程 漳州水仙北上“进京”参展

zz.fjsen.com  2020-01-03 09:00: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游客品味水仙花芬芳

水仙花雕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为游客展示雕刻技艺。

2020年1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九届北京·漳州水仙花文化艺术展”上,盛放的漳州水仙花将南方的芬芳带到北方,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辞旧迎新之际,共赏“凌波仙子”的风采。

本次水仙花文化艺术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展出将持续至1月6日。活动现场,有近3000件来自漳州的精品水仙花和水仙花雕刻作品展出,包括水仙老鼠、水仙孔雀、水仙大象、水仙莲花等多种主题大、中景水仙作品80件,小景水仙作品700件,其他作品200件,盆栽水仙花2000盆。

据悉,漳州水仙花还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亮相”,在央视镜头前一展风采。本次展览吸引了多方的关注,新京报、北京日报、BTV(北京卫视)等多家知名媒体都前往现场报道这次水仙“盛典”。有学校趁着假期,组织学生集体前往参观,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也纷纷选择在2020年的首日,将新年第一次的光影定格留给水仙花。 (李晚晴 洪乐敏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