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技能培训"通关"每次最高补贴6000元

zz.fjsen.com  2020-01-03 09:05: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2019至2021年,漳州全市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5万人次,其中2019年培训2.5万人次,力争到2021年底,漳州全市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有较大提高。”这是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印发的《漳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中获悉的。

培训重点对象为企业职工、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子女、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转岗职工、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

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参加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困难企业职工培训、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培训,取得相关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按每人500-3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职工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按中级工班每人每年5000元、高级工班每人每年6000元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可享受不超过3次,但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每人每月200元标准给予生产经营主体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与新招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补贴不可重复享受。

此外,对漳州市紧缺急需职业(工种)培训补贴标准提高30%;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初中、高中毕业后未继续升学、未就业)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参加免费培训期间给予生活费(含交通费)补贴。还有,支持企业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对获批为国家级、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分别给予企业500万元、30万元政府补助;获批为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给予企业20万元、10万元、8万元补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