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角美丰收节暨沙洲甘蔗文化节开幕

zz.fjsen.com  2020-01-06 19:37: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1月5日上午,乡村振兴政策好 沙洲甘蔗节节高——首届角美丰收节暨沙洲甘蔗文化节在角美镇沙洲村正式开幕。游客纷纷慕“蔗”而来,在现场或品尝甜蜜,或采挖甘蔗,或进行互动体验,收获满满。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人声鼎沸,乡亲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最吸引观众眼球的还是“啃甘蔗大赛”,大人小孩自愿报名,上台进行一场“甜蜜的pk”,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沙洲村河网密布,水资源丰富,土地肥沃,是角美镇的甘蔗主产区。自上世纪70年代末,沙洲村开始大面积种植甘蔗,全村一度高达70%的农户均有种植甘蔗,种植面积达到1500亩左右,产品远销全国。

据介绍,作为角美镇的甘蔗种植“大户”,举办以甘蔗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一方面可以激发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蔗农们享受丰收的喜悦感;另一方面,也能通过传承甘蔗节庆文化,全面提升沙洲甘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当地农产品、旅游业等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乡村振兴。(黄剑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