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打通“生命通道”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20-01-07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海市组织召开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龙海市应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住建局、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下一阶段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做出明确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管理职责,建立疏堵结合的长效机制,查处并督促整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组织力量深入家庭、社区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引导居民群众增强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意识。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要纳入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推送至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同时,要建立曝光制度,依托媒体,依法向社会公开披露信息,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形成强大的震慑力。(郭小慧 通讯员:庄雅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