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第一医院:技术推进治疗 ERAS体系让患者获益

zz.fjsen.com  2020-01-07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海市第一医院外一科收治一名90岁高龄肠癌患者,该患者以“无明显诱因出现排粘液血便4天”为主诉入院。龙海市第一医院外一科副主任林智远副主任医师率科室医护团队充分应用ERAS(快速康复理念)理论,对患者的身体状况进行风险评估,在完善术前准备后应用微创理念行腹腔镜下直肠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患者麻醉清醒后,责任护士指导患者进行有效咳嗽、咳痰;术后第一天,责任护士协助并指导患者起坐、下床活动;术后第七天,该患者顺利康复出院。

据了解,原来许多外科疾病的治疗手段为开放式手术,手术创伤大,刀口疼痛剧烈、卧床时间长、行动不便、恐惧咳嗽等给病人造成的心理创伤远远大于手术创伤,而且加大了术后并发症发生的几率。近年来,我院大力发展胸腔镜、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大幅度减轻了病人的痛苦,术后当天胃肠营养,实现了病人术后的快速康复。

“我科在全院率先开展的ERAS理念颠覆了传统观念,它围绕外科疾病及手术,通过多学科合作,在术前、术中和术后采用一系列具有循证医学证据的优化措施,减轻患者围手术期的身心应激,从而达到患者的快速康复目的。”外一科护士长蔡秋香介绍:“ERAS理念优化了临床护理流程和康复方案,可以为外科手术患者提供更专业化、高品质的护理服务,使临床护理更能体现专科特色和人文关怀。”(龙海市第一医院)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