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农商银行:打好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组合拳”

zz.fjsen.com  2020-01-09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农商银行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委领导班子在带头学习、讲党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服务“三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整改出实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负担重的问题,龙海农商银行党委开展了“金秋迎新民营及小微企业专项贷款营销活动”及“庆祝福建红色农信90周年贷款让利营销活动”,大力支持优质民营及小微企业客户,目前已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客户279户金额2.45亿元。

全员培训锻造一支队伍

龙海农商银行党委把加强员工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组织了服务营销一体化、金融助理+村干部培训等多场次培训,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务实、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农商铁军。

为进一步提高全员的服务意识,总行党委与外部培训机构合作,启动全员服务营销一体化项目培训,通过“5+5”“白+黑”的模式,即白天现场指导,晚上集中培训,增强了全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全员的营销技巧,打造了一支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营销队伍。

此外,该行党委还采用联训方式,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金融助理和村干部培训,与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培训,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支部挂点筑好一个堡垒

龙海农商银行党委实施“支部建在网点上”专项行动,构建一个网点就是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网点党员数超过3人的,设立党支部;党员数不足3人的,设立联合支部;设立退休支部,对退休党员实行集中管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该行党委共设立24个党支部,其中,新设支部14个。新设支部设在网点上7个,联合支部6个。

表彰先进树起一面旗帜

龙海农商银行党委通过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弘扬了正气,树立了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勇于争先的浓厚氛围,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龙海农商银行党委被福建省直机关党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是龙海农商银行立足龙海地方党建工作形势及任务作出的重要决策。“五个一批”工程实施以来,龙海农商银行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党建内涵,在从严治党中不断凝心聚力,将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11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37.69亿元,市场份额位居当地同业排名第一;新增贷款3.78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06亿元,涉农贷款占比95.04%,多项监管指标明显优于去年,年缴纳各项税款突破1.5亿元。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