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做强实体经济 让常山更加宜业

zz.fjsen.com  2020-01-10 16: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做大做强产业、加快发展经济,常山开发区完善出台了有关发展实体经济的文件,提出四项举措,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让人民有稳定的就业和收入,让企业进得来、融得入、能发展,打造更加宜业的侨城常山。

常山提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水产、食品加工业、精细化工、旅游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发展,通过以商引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引进一批符合产业规划、科技环保型、创业创新型的企业入驻南片工业园区,引进一批酒店、演艺、旅游服务、文化创意、养生养老、休闲观光农业和商贸物流等项目进入中心城区、城北新区和乌山专线旅游产业带。

要坚持工业强区。抓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做好加快工业发展的平台载体建设。做大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形成水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做优精细化工产业,主动承接古雷石化基地产业链项目,推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小园区”产出“大效益”。做强精密机械制造产业。发展壮大升源机械和浚源机械等重点企业,加快高端装备产品和优势产品的研发,打造区域领先产品。

同时要坚持服务业兴区。加快推动漳州驾考常山分中心、华信建材城、南洋民俗园、缤纷年华文旅产业园等重点、重大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为常山汇聚人气,促进消费;要着力在中心城区引进大型商业广场,配套购物、餐饮、影院、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为常山人民提供消费休闲的好去处。

农业是三产的基础,常山还将坚持农业稳区。要通过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富硒”特色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建设一批规模连片、高效实用的现代农业基地,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