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过冬披上“防火盔甲”

zz.fjsen.com  2020-01-1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日上午,龙海市消防救援大队、龙海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龙海市文物建筑单位消防负责人、管理人召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教育警示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和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还向各单位负责人阐述了文物古建筑单位存在火灾隐患的危险性,同时对文物古建筑单位常见的火灾隐患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其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文物古建筑单位的特点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现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在火灾现场逃生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

会后,龙海市消防救援大队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海澄二中文庙、天后宫妈祖庙周围的消防安全环境、生活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要求,单位周边是否存在私搭乱建,消防安全工作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三提示”是否严格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郭小慧 通讯员:庄雅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