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台旺食品:人文内涵食品 开拓发展新途径

zz.fjsen.com  2020-01-10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闽南古厝,红砖红瓦,艳丽恢弘,浓缩了闽南人坚韧、开朗、沉稳、豁达的性格。厝与厝之间形成小巷,闽南人称之为“巷仔边”。而如今的“巷在边”不再只是古厝居民纳凉的好去处,也成为了一种即食脆虾的代名词,来看报道。

厝厝相连,巷巷相通,邻里街坊常常坐于巷仔边,谈古论今,其乐融融。在古月港的发祥地豆巷村,一家主打“巷仔边”品牌的食品企业——漳州市台旺食品有限公司,专注于生产酥脆海洋零食,倡导邻里之间的美食分享,延伸着闽南人的巷仔边红砖古厝情怀。

漳州市台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李鹏辉:巷仔边的话是取自我们闽南的传统文化“巷仔边”(闽南语),就是把我们最好的东西拿给邻里之间去分享。08年的时候我们从日本引进了这个低温脱水的设备及工艺,然后又经过了好几年的改良,从13年开始上线,主做虾老大脆虾跟巷仔边脆虾。

自创办以来,台旺食品秉持“原生态,更健康”的经营理念,除了采用自然生态主原料外,还引进国外先进低温脱水技术的生产设备,导入台湾高水准生产管理机制及完整的科学质量管控,确保加工出口感统一的好产品。

漳州市台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李鹏辉:首先我们从原料上就经过很多层的筛选,包括大小,还有它的一个体积啊,重量啊这些,然后到达它的配料上都只选用家庭厨房的一些调味料,就完全不去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这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低温脱水的巷仔边脆虾与传统的热烘虾干生产工艺相比较,6斤鲜虾脱水成1斤脆虾,牢牢锁住鲜虾的原滋原味,无需防腐剂也可在常温长时间进行保存。且开袋不剥壳便可即食,高营养全下肚,方便又不浪费。产品上市以来,无论在线下的商超系统,还是在线上的电商平台,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的龙海市食品伴手礼评选活动中,巷仔边-虾老大脆虾还荣获了“龙海古早味好礼”。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龙海首届年货节,台旺食品也是做足了准备。

漳州市台旺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李鹏辉:年货节的话我们主要也是以巷仔边为主,所以我们特意去做了这么一个包装,然后就把我们公司最好的产品都放到里面去,跟我们龙海的人民一起做分享。里面有一些我们公司比较有特色的产品,像鳕鱼皮、脆虾、腰果脆虾,还有丁香鱼。我希望通过我们产品可以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我们闽南传统的文化精神,就可以与邻里之间去做一个分享。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