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体育中考成绩作为高中投档录取依据

漳州出台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实施意见

zz.fjsen.com  2020-01-13 10:45: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漳州近期出台《关于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从2021年开始,体育中考成绩将以分数和等级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依据。

《意见》明确了考试内容、项目和分值。考试内容依据教育部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所规定的教学内容和锻炼项目,为初中毕业时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身体素质、运动技能测试,由必考类、抽考类、抽选考类三部分组成,总分为40分。其中必考类的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由省统一命题;抽考类、抽选考类由市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进行随机抽选,并于当年1月前向考生公布具体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参加我市中考的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考试项目、分值、方式总体按照新方案新要求进行,实行全面模拟、全程测试,但考试成绩不以分数计入总分,仍然以合格或不合格两个等级进行记载并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投档录取依据。作为过渡期,考试项目为四项,满分为36分,体育保健和健康知识笔试不作要求。抽考类、抽选考类都由学生自选。评分标准及计分办法和等级(合格或不合格)划分要求将另行公布。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组织与实施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将充分发挥体育升学考试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导向作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从而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此外,《意见》还对具体考试项目设置与分值、免考和缓考等内容作出具体要求。(记者 冯思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