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西湖公园新春花灯展将于1月23日举行

zz.fjsen.com  2020-01-13 22:12: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2020年漳浦西湖公园新春花灯展进入倒计时,园区的迎春花灯制作场地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各式各样的花灯安装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为确保花灯展如期进行,47名专业装修人员日夜加班加点工作。

在现场笔者看到,许多大型灯组的主骨架已定型完毕,正在等待配上外壳、灯具、相关部件等。工人师傅们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他们分工细致,有的负责粘贴花灯骨架上的锦缎,有的负责焊接大型花灯的骨架,有的负责装灯泡、裱糊。各项工序紧张有序地推进。

此次花灯展造型各异,以传统节俗为主,围绕新春佳年,凸显节日气氛的同时将传统春节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相融合,勾勒中国春节文化记忆,突出中国传统“年味”。同时融入漳浦文化元素,以“魅力漳浦”“建设新漳浦”“漳浦竹马戏”“漳浦剪纸”等灯组诠释漳浦城市建设的成就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和谐富美新生活,呈现出中国“春节文化”与漳浦“人文历史”,将给市民带来绚丽璀璨的彩灯盛宴。

据悉,新春花灯将在1月22日前完成安装和调试,1月23日春节花灯展将闪亮登场,届时将为漳浦县城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王中成 黄祥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