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节消费潮席卷龙海 零售业迎增长新爆点

zz.fjsen.com  2020-01-13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又到了人们置办年货之时。从传统的赶集办年货,到后来全国各地都涌现出了各种形式的年货节,年货节成了各地迎新年购物狂欢的盛世。龙海首届年货节将于1月15日在龙海食品博览城A馆举办,此次年货节将云集来自我市的200余家企业,丰富的品类可以让市民们体验一站式采购的便利。

9日下午,记者来到食博园了解年货节筹备情况,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所有展位的搭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电线以及灯光的安装。各参展企业将于13日进管布展。

据了解,本次年货节将从1月15日持续至1月19日,参展产品丰富多样,既有果蔬、肉禽蛋、水产等制品;也有焙烤、膨化、油炸类食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糖果、茶叶;花卉绿植等。

龙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陈霖祥:“那我们这一次的展会总共有204家的企业都是龙海本地的企业,总摊位也是达到240个摊位,这次展会我觉得有两点值得关注,一个是让市民能够安心的买,所有的我们这些展位大部份是我们龙海本地的知名的企业,所有生产的这些产品都是可追溯的,我们也都是经过严格把关,那有很多都是龙海本地比较知名的企业,你像德财水产,福龙冷冻,格林水产,等等这些都是叫得响的这些品牌,这是让市民买得安心买得放心,第二个是让市民买得开心。”

过年是龙海人的头等大事,此次年货节品种齐全、质优价廉、安全可靠,既满足市民们对春节的购买需求,同时还有文化嘉年华活动增加春节氛围,让市民在采购中寻找到“最浓年味”。

龙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陈霖祥:“总体感觉有这么几个可以让市民惊喜的,第一个我觉得就是说有福利,我们这一次引导的参展企业就是说卖的这些东西,要比平常时在商超上卖得更加便宜,把利让给我们的龙海市民,第二个就是说有惊喜,这个我们这些参展企业特别是我们这些休闲食品企业很多呢是这一次他们的新品,第二个有时候在我们龙海本地市场可能买不到的这一次他们也会推出来,第三个有我觉得说有得玩,我们这一次不但办年华节,我们还要办文化的嘉年华,这个一些孩子都可以这边玩,可以在购物的时候还可以亲民,第四个是有得吃,我们办这个年货节的时候还会有这个美食节,把我们龙海的这一些传统美味在这边也做一些呈现。”

据了解,此次“中国年龙海味”特色年货节将进一步弘扬传统年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展示我市特色旅游产品,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提升龙海食品品牌形象,促进企业增收增效。

龙海市工信局党组书记陈霖祥:“这一次年货节是我们龙海的首届的年货节,那么我们这一次的年货节是继我们12月份刚刚成功举办的这个首届的食品博览会这次这个东风,在过年之前再一次办这个年货节,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在过年的时候送给我们龙海市市民一份过年的这个大礼,第二个就是借这个东风把我们这个展会经济做好,这也是城市的一个加速器。”(郑建能 郭小慧 )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