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把党建延伸到城市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

zz.fjsen.com  2020-01-1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上午,龙海市委召开全市乡(镇)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劲东、覃燕由,市委常委许伟宏、刘蓓晖、张碧兰、蔡祖宝、林文生出席会议。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欧阳晓红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2019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述职。双第华侨农场党委、程溪农场党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党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国投集团党委的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汇报。郑隆松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欧阳晓红作了深入点评,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述职结束后,郑隆松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认识,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把党建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压实责任链条,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重点难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扬民主,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发展激励担当,用事业凝聚人心,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党建引领,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坚定信心抓发展,积极克服路径依赖,进一步解放思想,善作善成,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稳稳地干、实实地做,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动力、夯实基础。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重点区域发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同向发力。要优化作风促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知责尽责、知重负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攻坚克难、善于作为的革命精神,推动龙海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郑隆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述职评议会认真总结、深刻领会、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深落细落实。(韩奕杰 曾雪珍)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