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靖土楼旅游推介活动在黑龙江举行 “土楼过大年”特色旅游产品受青睐

zz.fjsen.com  2020-01-14 10:48: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13日,福建南靖土楼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福建省南靖土楼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月13日,以“土楼过大年·南靖任我行”为主题的2020年福建南靖土楼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推介会上,福建南靖土楼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打造的“土楼过大年”特色旅游路线产品得到了当地广大游客的青睐。

1月13日,在福建南靖土楼旅游产品宣传推介会上,南靖土楼民俗表演受青睐。福建省南靖土楼开发有限公司 供图

此次推介会由南靖县人民政府、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主要面向东北三省游客推介福建南靖土楼“土楼过大年”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意在进一步打造“花样漳州”、“福建土楼故里南靖”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位于南靖县的福建土楼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沈扬 摄

“我们诚挚地邀请大家到南靖走一走、瞧一瞧、聊一聊,一起漫步浪漫多情的云水谣古镇,一起找寻千年土楼的古老印记。”推介会上,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镇平向当地旅游业界代表、游客介绍了近年来南靖县坚持“全域旅游、全面发展”路线,开展“筑梦天下·圆梦土楼”系列活动取得的成果。他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有更多的游客能够到南靖县观赏浑然天成的生态风光,体验新奇别样的土楼建筑,同享青山绿水,同庆新春佳节。

古香古色的南靖云水谣景区。黄淑彬 摄

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漳州非遗布袋木偶表演、土楼歌曲演绎、闽南小吃品尝等活动,让当地旅游业界代表、游客领略到了不一样的“南靖土楼过大年”风味。

春节期间,福建南靖土楼居民在制作特色小吃(资料图)。谢威 摄

此外,推介会现场还发布了旅游精品线路,举行了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推出了东北三省游客在2020年新春正月里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旅游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等一系列旅游福利。

春节期间,福建南靖土楼热闹非凡,年味十足(资料图)。吴德清 摄

据悉,每年春节期间,福建南靖土楼都会推出“土楼过大年”特色旅游路线产品。该旅游产品留存着大山深处土楼村落千百年流传下来的喜庆年俗,游客不仅能够品尝到富有当地特色的年食,还能够体验和欣赏当地年画、社戏、祭典等民俗活动。

福建南靖土楼“红妹子”为游客表演特色节目(资料图)。张梦帆 摄

作为福建土楼故里,南靖县境内现存各类土楼15000多座,其中大型土楼1300多座,汇集了福建土楼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和最古老、最精美、最高、最大、最小、最奇的土楼,堪称“土楼王国”。2008年,坐落在南靖县境内的田螺坑土楼群、河坑土楼群、怀远楼、和贵楼等20座土楼被为世界文化遗产。作为植根于东方血缘伦理关系和聚族而居民族传统的见证,南靖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神话般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是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