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法律要为农民工“撑腰”

zz.fjsen.com  2020-01-16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力度,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月14日,龙海市总工会、龙海市司法局联合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在街心公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义务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及法治宣传品,法律服务分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重点讲解《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福建省企业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条例》等涉及农民工权益维护的劳动法律法规,重点宣传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的法律政策措施,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引导农民工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共接受法律咨询60人次,发放《百姓法治宝典》50本、法治宣传手册150份,及环保袋等法治宣传品300余个。(龙海市司法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