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统计局: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企业申报工作

zz.fjsen.com  2020-01-16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漳州市统计局《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转发<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年度和2020年月度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的通知>》要求,龙海市统计局三措施顺利完成2020年第一次月度调查单位申报工作。

一是严把新增入库关。根据省、市文件要求以及各专业规定,对达标拟新增入库企业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深入新增企业现场查看生产规模,对企业三证、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增值税申报表等相关数据进行严格把关,并指导完善相关申报资料,确保申报企业符合入库标准、申报材料符合要求。

二是加强企业清退工作。依据国家、省局对达标企业的认定标准,结合税务局、市监局登记资料及平时掌握了解的企业生产情况或销售情况等相关信息资料进行清查,对已注销、已关闭或规模未达到规定的企业进行清退,最终确认本次月度退库企业4家,其中工业2家,贸易1家,服务业1家。

三是提高入库成功率。对各专业上报的拟新增企业和退出企业的申报资料认真核实,对行业代码不对、资料不全等问题及时反馈,退回补充,同时对申报流程进行全程跟踪协调,确保新上规模企业的申报质量。我市本次共新增8家企业,其中工业3家,贸易4家,投资1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