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安全”龙海交警“平安春运”在身边

zz.fjsen.com  2020-01-19 17: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龙海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动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进农村

为扩大广大人民群众对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的知晓率,龙海交警大队民警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辖区九湖镇林下村、港尾镇梅市村、榜山镇洋内社等农村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以宣讲春运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等,向村民重点宣传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现场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提醒亲朋好友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运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还主动走进辖区榜山村农村110(一村一警务助理),以乡镇党委、村委会为平台,针对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较为淡薄的情况,号召乡镇村委会、农村110共同参与到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的工作中来,共同呼吁广大群众遵守交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广泛宣传春运出行应注意的事项,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把宣传工作渗透到农村各个角落。

进社区

年关将近,为让更多群众把安全带回家,欢度春节。1月14日,龙海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金榜花园、锦龙小区等社区开展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为”春运“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进车站

为全力做好辖区客运企业车辆及驾驶员源头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海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龙海公交公司、港尾公交总站等车站,利用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进企业

为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营造平安春运的宣传氛围, 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龙海交警大队走进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龙海交警大队根据行业的特点,要求企业驾驶人每次出车前都要认真检查车辆,行驶途中,自觉抵制六大交通陋习,坚持每一步都从“零”开始,扎扎实实当好每一班,坚定“事故可防、事故必防”的信念,全力以赴投入到“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去,为群众的安全、社会的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