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平安春运"宣传

zz.fjsen.com  2020-01-20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升新驾驶人素质,让驾校成为传播安全驾驶的主阵地。1月14日,龙海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长运驾校,开展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努力为春运期间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传民警向初学驾驶人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他们在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叠加的这个时间节点,杜绝交通违法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宣传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特点,向初学驾驶人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解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员们在学驾之初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交通法制理念,做到文明驾驶,不随意变更动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时不接打电话;节日期间,坚决抵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举行宣誓仪式,让驾驶员深刻认识到文明守法驾驶才是关爱家庭、珍爱生命的具体体现,牢固树立维护公共安全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好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教练和学员的热烈欢迎,进一步强化了广大驾校教练及学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