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泗: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大力发展养老产业

zz.fjsen.com  2020-01-2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东泗乡敬老院作为东泗乡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的重要项目,项目的建成投用填补东泗乡养老机构的空白,为东泗乡发展社会化养老提供有力支撑,为困难老人养老提供有力的兜底保障,给老百姓养老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有效提升了东泗乡养老事业发展水平。

14日,龙海市东泗乡敬老院和东泗乡照料中心举行揭牌开业仪式。据了解,龙海市东泗乡敬老院与照料中心坐落于东泗乡碧浦村,总投资1100万元,设置养老床位68张,项目在保留特困老年人集中供养的养老服务需求基础上,拓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功能,既能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又能为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以及其他社会老年人提供生活上的照料。

龙海市信德养老院院长 林旺祥:那我们的一楼主要是照料中心的部分,事实上,照料中心,用我们的土话讲就是托老所,可以老人短期或者日常来聚一下,晚上再回去。那二楼跟三楼主要是养老院的项目,那当然这个就是机构性养老,那二楼部分,我们配有52张床位,其中有16张是护理的床位,其他就是全自理床位。另外照料中心一楼的部分有16张床位,用于日间休息用的。

记者走进敬老院,院内宁静祥和、空气清新,一楼部分有接待区、阅读区、体检区、手工书法区等多功能区,随后,记者被一间助浴室所吸引,负责人介绍,助浴室是他们的特色之一,里面的一些卫浴洁具都是根据不同老人的站立舒适度进行适老化的改造,例如,洗手台可以上下左右移动,主要用于解决一些没能力自理的老人,帮助他们助浴助洁。

龙海市信德养老院院长 林旺祥:那助浴就不单是覆盖敬老院,那么附近500米内的长辈都可以过来,因为这个老人的嗅觉也会退化,他们需要助浴助洁,比如理发,洗发,洗澡,这方面可以这样完成。然后我们也对厨房进行专业的改造,配备专业的厨房,包括医务室。还有我们配备有比较高标准的医用电梯。

补齐民生短板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也是东泗乡工作的主抓手之一,近年来,东泗乡共有县道X516改造提升、渐山小学人行天桥、第三中心幼儿园等民生项目开工建设,下一步,东泗乡将一如既往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加大民生事业投入,着力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提升东泗乡民生事业水平。

(韩奕杰 甘霖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