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五举措告别“空中蜘蛛网”让天空更明亮

zz.fjsen.com  2020-01-20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海市农村人居环境“三线”(通信、供电、有线电视线路)整治,将通过五个方面强化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乡镇政府、双第农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三线”整治工作,将其列入重要工作日程,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牵头协商、乡镇组织落实、村委全力配合、企业具体实施”的原则,统筹制定全域整治计划,明通工作目标、时间进度、责任单位。

(二)建立协作机制。各乡镇政府、双第农场管委会要建立完善资源共享机制,统筹推进架空杆线、通信管道共建共享及架空杆线入地改造工程。按照整治计划,因地制宜,组织“三线”企业确定具体村庄整治方案,总体协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村委负责村民的协调工作,配合“三线”企业实施整治;“三线”企业依据整治方案推进落实,确保整治进度。电力、通信、广电网络等运营单位作为杆线的权属所有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参与整治,主动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切实保证工作有效实施。

(三)落实经费保障。各乡镇政府、双第农场管委会要建立完善的财政扶持机制,多方筹措资金,确保“三线”整治顺利推进。架空整理部分由“三线”企业各自承担整治费用;入地改造管道纳入村庄道路建设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费用纳入建设成本,市政府采用“以奖代补”方式,每孔每公里补助1万元,乡镇也应给予适当补助;线缆迁改费用由“三线”企业承担,市政府按每公里2千元给予补助,所在乡镇按每公里1千元给予补助。

(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與论宣传,认真听取基层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国;要注重挖掘总结工作亮点和典型培育,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治理效果,加快整体治理进度。

(五)及时总结上报。各地“三线”企业要于每月25前将本月“三线”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报送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并报漳州市级公司。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