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交警:迎春运 道路标志标线“改头换面”

zz.fjsen.com  2020-01-22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斑马线,除了方便行人过马路之外,还有提醒司机减速的作用。对于机动车来说,看到斑马线就要自动减速缓行或停下,车让人,让行人先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有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从人行横道或者行人过街设施通过;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可日渐模糊的斑马线给行人和车辆都造成了不小的困扰:车辆来来往往,行人过马路十分危险。路上标识模模糊糊,一不留神没看清楚违反交规,这可真糟心!

为保障春运期间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有序、畅通出行,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龙海交警大队对辖区进行了斑马线不清补划和标线修改施工。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