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局:全面落实“五严”措施做好节前保障 让市民安心过年

zz.fjsen.com  2020-01-22 18: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为营造一个文明祥和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龙海城管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全面落实“五严”措施,全力做好节前保障,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一是严控“两违”。春节前后是“两违”高发期,为狠刹违建歪风,龙海城管局联合各乡镇,严守零容忍红线,开展大型拆违行动7次,拆除违建19处,有力震慑“两违”抢建侥幸心理。

二是严整市容。坚持白天高频巡查,夜间紧盯关键,纠正制止店外店及摊点占道经营上千起,拆除悬挂广告布条横幅及不规范放置广告牌58个,联合交警清除城区人民西路、解放北路等主干道路障28个;利用数字城管,实行“全天候”“全覆盖”的“精细管城”机制,1月至今发现占道经营、垃圾乱倒、人行道车辆乱停等城市管理问题628件,及时处置593件。

三是严查燃气。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燃气经营企业3家,发现隐患7处,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检查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26家,发现隐患18处,发出隐患排查告知书2份,对紫泥镇一家液化气供应站点非法储存液化气瓶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处罚款1万元。

四是严管市场。利用休市时间在锦江市场、东贸市场等各主要农贸市场开展大“除尘”行动,清运各类垃圾6吨;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及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市场内电源线路设置、消防设施情况,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碍。要求各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及时清理垃圾,熟食销售人员做好“三防”措施,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五是严治物业。坚持一周至少2次到辖区各小区开展物业安全检查,对小区消防系统、安防系统、电梯运行、设施设备运行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小区内电动车充电安全及节前区域卫生情况等,共计检查小区15处,发现小区存在环境卫生问题及安全隐患60多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1份。(通讯员:杨秀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