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匠心筑梦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zz.fjsen.com  2020-01-2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一线厨师到企业管理者,从白手起家到小有成就,从共产党员到县政协委员,敢闯会拼的陈长城始终保持着匠人初心,锐意进取,在食品行业打出一番天地。

眼下,年关将至,陈长城经营的长盛食品有限公司订单源源不断,订单多了,产品质量更不能松懈。在生产车间里,总能看到陈长城来回穿梭、现场督导的身影。

“陈总对食品安全要求很严格,不管是服装鞋帽,还是生产加工过程,每个环节都要求我们要严格规范操作,以确保生产出来的食品能让大家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长盛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细财说道。

别看陈长城如今小有成就,谈及自己的奋斗历程,也充满了艰辛与不易。1989年,陈长城毕业分配到东山宾馆工作,先后从事一线厨师、餐饮部经理,还兼职东山岛职业中专学校烹饪专业老师。凭借着精湛的厨艺和过人的胆识,1998年,陈长城成立长城食品料理厂,并于2008年发展成为东山县长盛食品有限公司,依托东山水产资源优势,主营粗加工水产品和半成品手工菜肴制品。

“东山盛产海鲜,并以肥美鲜嫩享誉大江南北,依托这样的优势,我们以东山海鲜为主要加工原料,开发一系列海鲜手工菜,就是想通过食品,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东山海鲜的鲜美与多样。”陈长城表示。

“做人讲良心,做食品讲诚信”,是陈长城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在食品行业摸爬滚打的岁月里,每当听到食品安全事件,陈长城总是扼腕叹息,他深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想改变别人,得先做好自己,为实现百姓餐桌上的“食安梦”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期望与要求也在不断提出新要求。产品质量是企业立命之本,诚信经营是品牌基石,我们做企业的,更应该秉持企业良心做食品。公司发展至今,没有一起食品安全事故,没有一起信用经营纠纷。”陈长城说。

通过20年的发展和沉淀,现在,长盛公司已开发“芝士蟹排”“目鱼虾饼”“吉祥如芋酥”等30多种独具特色的手工菜肴制品,并获得多个奖项殊荣。2019年制作的“东山烟熏墨鱼”入围外交部向全球推介的福建省“山海相融,味及八方”为主题的冷餐会菜肴,成为漳州地区入围的两道菜品之一,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东山这个独具特色的海岛小镇。陈长城也先后被评选为“漳州市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荣获“东山县第一批优秀技能型人才”;2019年,又收获“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誉称号。

2016年,陈长城当选东山县政协委员,开始有了更大的建言献策的空间和平台。他立足本行业,认真履职,积极参加县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和学习活动,坚持深入调研,积极递交提案,反映行业心声。他撰写的《关于加强微商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提案为我县规范食品行业安全监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长城表示,接下来,他将立足本职工作,重点关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有效实施,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实情,通过政协这个渠道,撰写社情民意,多提相关提案,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和企业需求,从而推动行业规范经营,助力东山经济更好发展。

(林晓红 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