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zz.fjsen.com  2020-01-29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9日上午,东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近期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会议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东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市要求,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较好落实了系列防范措施。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应对。

会议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到政治敏锐性心中有数,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做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工作;要做到防控责任心中有数,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做好人员物资交通等保障,划定控制的区域,疫情控制要有具体措施,流动人员要管控到位,交通卫生要进行全面检疫,切实维护好全县社会安全稳定;要做到防控措施心中有数,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统筹用好电视、广播、条幅标语等传统方式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解读政策措施、普及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注意事项心中有数,切实提高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落实重点卡口和关键位置执勤人员、医护工作者保障防护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朱建华)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