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防疫进行时 大喇叭小喇叭响起来

zz.fjsen.com  2020-01-30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山县及时启动“村村响”应急广播,在第一时间内快速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传播防疫知识,引导和教育民众自我防控,有效发挥了应急广播的独特作用,将群防群控下沉到“最后一公里”。

自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东山县融媒体中心迅速录制《疫情防控倡议书》《疫情防控知识》《齐心协力战疫情》等一批防控防疫宣传资讯节目,用大白话讲大道理,通过快板、方言等广大村民听得懂的方式,告诉大家防控疫情的知识,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在全县61个行政村播放,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让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盲区。

“各位叔叔、各位阿姨,近期请不要串门、不要聚餐……”在铜陵镇下田社区记者看到,区党员带头,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做好防疫防控宣传。

下田社区工作人员江晓娜说,社区小街小巷比较多,拿着小喇叭到各条小巷向居民宣传疫情期间要少出门、多通风、勤洗手等相关知识。通过自己手写标语,粘贴在比较醒目的小巷里面,还通过发放宣传单挨家挨户宣传,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如何防护。

据社区书记介绍,下田社区属于铜陵镇比较特殊的社区,街道错综复杂,都是小街小巷。为了让社区的“村村响”这一贴近民生的宣传载体活起来,社区工作人员用本地方言进行录制宣传,亲切的称呼,让每个居民都能感受社区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他们设立5个小喇叭工作队,通过固定和移动的小喇叭分4个时段,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防疫情况和一些实用的内容。

县城管局利用流动广播车巡回播放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在县各主要干道进行宣传,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疫情防控认知力和防控实效。

各村有应急广播,主要干道有流动广播,社区有小喇叭……东山县通过广播的形式,让党的温暖声音送达城乡各地,起到很好的防疫宣传作用。(汤志超 林淑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