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一线:漳州古雷开发区四镇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1-31 20:4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漳州古雷开发区四镇扛紧政治责任,深化疫情防控认识,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全面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取得布置早、防控快、措施实的良好效果。

古雷镇:逢进必查,筑新港城“安全壳”

“蔡阿伯,给您量下体温!非常时期,为了大家都好,希望您配合。”在新港城第十六社区门口,四名戴着口罩执勤的工作人员逢人要进社区必做检测。蔡阿伯表示理解,停下了脚步。

1月29日下午,古雷新港城17个社区干部、交通协管员、物业保安又多了一项职责——为所有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并谢绝外来人员来访。

“每次进出都要被拦下测量体温,确实挺麻烦的,但大家都知道,现在是特殊情况,物业和社区干部这样做是对每户业主负责任,应该支持。”蔡阿伯认真说道。小区物业保安的这项工作虽然给进出社区的业主和外来寻亲探友的人员带来一些不便,但却得到业主们的广泛认同和积极配合。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古雷镇政府在做好新港城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的同时,为每个社区免费发放口罩1000个,配备1台以上体温测量仪,对进出人员加强管控,同时谢绝外来人员来访;筑起了新港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群众生活环境安全。

杜浔镇:全民防疫,这里民俗“静悄悄”

“喜事不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防疫关键时期,别去人群密集的地方。”

近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杜浔党委、政府向全镇群众发出倡议,关闭辖区内大小庙宇,暂停所有参拜活动。经过村村响广播和张贴公告宣传暂缓各类民俗活动,各村理事会召开会议,全力配合镇、村干部劝停红白喜事等酒席聚餐活动,杜浔镇人民群众纷纷响应,积极参与这场防疫“接力赛”。

至目前,杜浔镇全部取消春节期间辖区内所有大型集会、文艺晚会等人员密集活动,正阳宫、过洋龙迹亭等景点均暂停对外开放,寺庙、教会等宗教场所也全部暂停对外开发。

沙西镇:严密防控,居家隔离“人盯人”

从大年初三开始,沙西镇三套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村两委干部全部取消放假,全部到岗就位,坚持“外控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全面开展防控摸排,防疫检查站检测工作。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定村干部专人实时监督,让湖北返乡人员自觉居家隔离14天,做到不串门,不走动,最大限度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每日由卫生院、乡村医生、村干部要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体温监测跟踪,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镇党委、政府报告;建立沙西镇乡医疫情防控微信群,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群,实时了解各村湖北返乡人员体温状况。

各村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各项防控措施。镇村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动员,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各村公示栏、主要路口、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古雷开发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通告,进村入户分发《致沙西人民的一封信》,在各村卫生宣传栏及时张贴宣传海报,让群众及时知晓防疫注意事项。关闭海月岩景区等活动场所,停止举办抬神等一切民俗活动,红白喜事从简办理,避免发生群众聚集性感染。

霞美镇:严格把关,守好古雷“北大门”

1月30日,霞美镇组织镇村干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沿海大通道和漳东线两处辖区入口设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时检查站,对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站点实行24小时值守,主要是检查过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是否有发烧等状况,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人员,工作人员就及时做好上报、隔离等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古雷新闻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