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泓昌:坚守“疫”线的健康“守夜人”

zz.fjsen.com  2020-02-03 23:48: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条通道是安溪县龙涓乡往返长泰县的重要通道,为防控疫情,一定要坚持24小时轮班把守,把我安排在下半夜!”11年党龄的张泓昌眼神坚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恰逢春节假期,大批村民返乡。1月26日,正月初二,正是回娘家的时候。放弃休假的驻村第一书记张泓昌驱车赶往村里,投身防控工作。“这边要设卡,量体温,贴标语,排查可疑人员…”“咱们村出行的,也要登记出行时间、返回时间。间隔太长的,就建议他们取消出行计划。”回到村部后,他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湖珠村迅速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1名党员干部全部到位,自愿放弃休假,入村进组,深入一线。运用“村村响”广播,高密度地播放防疫措施,并进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单的发放。广播覆盖不到的偏远地区,包组包片入户普及等形式宣传,形成了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笔者了解到,入夜的山区县道,寒风彻骨,温度低至于2度。累了只能去临时搭建的帐篷休息片刻,运动员出身的张泓昌,几年前由于运动伤,腰椎间盘受损,过于操劳就得卧床休息调养。连续几天的守夜,患处隐隐作痛,家人十分担忧,不只一次打电话劝说让他要注意休息。经过几天时间日夜的坚守,截止2月3日,共进行防疫排查车辆148次,人员400人。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张泓昌说道。“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湖珠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发挥出来!”

据悉,张泓昌虽从事驻村工作仅仅10月,但这位第一书记早就融入人民群众当中,先后解决了搁置多年的暗门峡片区用电问题、村级图书馆的建设、多功能运动场等民生问题。推行“工程项目村民义务监督”制度,让群众参与到两委的工作中来,更有参与感,更能拥护村两委的工作。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展示了我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大家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恪尽职守,毫无怨言,团结广大群众坚决打赢这场防控战役!”村党支部书记洪景新说道。(王文强 林少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