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退役军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zz.fjsen.com  2020-02-04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随着防控的不断加强,龙海市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战‘疫’不停,决不收兵!”

1月30日,正在石码镇蔬菜村光辉片区防控值守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沈松溪告诉我们,本身就是退役军人的蔬菜村支部书记郭海国正带领退役军人甘必聪、郭武吉到红旗片区和黎明片区设点为群众测温。除做好值守防控外,还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消毒等工作,无论是室内的楼道、走廊、门把手,还是室外的绿化地、下水道等,都成为他们重点打扫、消毒的对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和担当。

在龙海,像退役军人甘必聪、沈松溪、郭武吉这样主动要求参与村里疫情防控的情景,只是我市众多退役军人志愿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剪影。

“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式下,为他人就是为自己,这就是积德行善。”退役军人石码镇高坑村党支部书记高良河告诉我们,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中,会更苦更累,但是因为大家在部队都吃过苦,所以再苦再累都不叫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跟组织讲条件。高良河与退役军人黄志强、李溪滨大年三十放弃与家人团聚,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毅然奔赴防控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支部书记,高良河带领的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应急小组专门负责街道哨卡点、医学观察点,风险高、任务重,10多天来都没有好好睡过一觉,但他们一直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一线。

“诚然许多退伍老兵已不再年轻帅气,但我们身上依然保留着军人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军人的刚毅就是铜墙铁壁。”退役军人浮宫镇海山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许章元说,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海山村第一时间组成退役军人先锋队,全程参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村卡口执勤等工作。浮宫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陈智伟介绍,截至1月31日,浮宫镇已组建21支退役军人防控疫情先锋队,人数共177人,他们都挑选难熬时间段及重点人员流动大的岗位执勤。

2月1日,在榜山镇分管退役军人工作的人武部长袁永前发出倡议后,各个村的退役军人积极响应自愿加入疫情防控中,当日便组建了20支退役军人防控疫情先锋队,人数共107人,大大缓解了一线防控人手不足的问题,以“有战用我,用我必胜”为誓言,用无私无畏精神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良传统。面对来势凶猛的流感,面对未知的危险,一名名退役军人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龙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号召他们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组织退役军人先锋队,积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全市各个乡(镇)场积极响应,发动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壮大一线防控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抗一线的退役军人有500多名。 (龙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