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管:细致排查 多项举措阻击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4 15: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在各高速路口检疫点、农贸市场、各小区、垃圾中转站处,不乏看到龙海城管局领导正在现场检查并指导防疫工作,并就存在问题、困难进行协调解决,同时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保暖、注意安全、注意防护。

物业:36桶84消毒水送至18个小区及农贸市场

连日来,龙海城管局物管站对辖区小区物业开展防疫工作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小区消毒物品紧缺,对公共场所如电梯、入户大厅等消毒力度不够。为此,在城管局领导、物管站工作人员多番努力下,物业协会一热心企业老板表示提供36桶(净重720KG)84消毒水用于小区公共场所和农贸市场消毒。1月31日,物管站工作人员连夜将消毒水运至城管局,次日,36桶84消毒水全部分发至18个小区及海澄、浮宫、白水、港尾等农贸市场。

城建:18个检查点检测人数近2万人次

出动执法人员近200人次,联合属地(乡)镇政府、交警、驻村干部等在江东高速口、招银港路口、县道519、县道516等共计18个检测点(宣传点)开展24小时交通检疫(宣传)工作,指挥引导车辆依次靠边停车,测量车辆人员体温,询问健康情况,宣传疫情防控重要性。2月1日,共检测车辆12000多辆,检测人数近2万人次,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环卫:投放废弃口罩专用桶710个

严格落实每日“一清洗一消毒”制度,对辖区34座公厕、12处垃圾收集点、4座垃圾中转站及垃圾运输车辆、果皮桶、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及时清理多处堆积垃圾;在石码、榜山、海澄等辖区各乡镇人流较多区域投放废弃口罩收集桶710个;建立每日健康检查制度,每日两次对中心3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体温测量,防疫工作开展至今,持续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近3500个。

市场:7个农贸市场严格落实“每日一消毒”制度

对辖属7个农贸市场发放84消毒液,要求严格落实“每日一消毒”制度,确保市民消费环境整洁卫生;再次通知市场内活禽行业从2月2日开始全面停止经营,利用现有工具加强市场农残检测,确保市民“舌尖”安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