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环:“关键时期,咱们党员不上谁上?”

zz.fjsen.com  2020-02-05 20:35: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 (通讯员 刘承烺 许文彬 )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向危而上,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牢责任,在防控疫情的考场上检验初心使命,成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活台商区的“免疫”系统。

“关键时期,咱们党员不上谁上?”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忽然的震动声,打乱了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社头村妇女主任王丽环的步伐。此刻,她正急着到镇上的日用品商店,购买村里防抗疫情所需的消杀药品——就在几分钟前,村里刚刚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吹响防疫阻击战的号角。会后,村干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着外来返乡人员、流动人员,迅速开展人员摸排。

作为村妇女主任的王丽环也接到了属于她的任务:为全村购买消杀物品,并组织进行消杀。社头村有10多个自然村、常住人口有5000多人,人口多、范围大、情况杂。要对这么大的村进行全面消毒,所需要的消毒物品可想而知。作为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33年基层卫健工作经验的妇女主任,王丽环已经快速预估好所需购买的物资种类以及使用量。她没有片刻耽搁,骑上电动车,首先到附近的农贸市场,将一家批发店里的消毒液和漂白粉一扫而空。可是,一家店的物资储备也有限,王丽环又迅速前往两公里外一家较为熟悉的日用品商店。店主在电话里告诉她,“你快点来哦,好几个人都打电话来订货。”王丽环声音马上提了几个声调,“那不行,你一定要帮我留住一批,我们都这么多年的老关系了。”正是凭着自己的厚脸皮和多年交情,王丽环接连跑了好几个地方,才将所有物资购买齐全。“这个是村里的大事,人命关天,脸皮厚一点没关系的。”王丽环笑着回应道。

面对疫情,社头村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精准把握武汉返乡人员和外省返乡名单,并建立台账,做到时时摸排,时时更新,时时上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

有了消杀物资,1月23日,社头村党支部便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带头对全村进行消毒。王丽环带领自己所在的小组,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质量,保质保量完全消杀工作。可做完自己的事后,王丽环又犯起“老毛病”——钻牛角尖。她钻的“牛角尖”,是全村的卫生死角。对于这些卫生死角,她早已经了然于胸。“这个地方平常阴暗潮湿,容易滋生蚊虫,需要多喷一些药水,多清扫几遍。”她对该片区的卫健组长张素利提醒到。她走一处、查看一处,不知不觉间,已经晚上7点多。这时,她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她才意识到,她同时也是一位家庭主妇,要为全家老小准备晚餐。等她回到家中,餐桌上已经摆满饭菜。为了支持她的工作,她多年未下厨的丈夫主动承担家务,照顾孙辈。“妇女在外顶起半边天,家人支持很重要。”王丽环动情地说道。“现在是疫情关键阶段,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只有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做好表率、示范引领,积极发动群众,群防群治,我们才能更快更好打赢这场战役。”王丽环说。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