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陈巷镇:党群凝心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7 1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也是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薄弱环节,长泰县陈巷镇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带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陈巷镇的石室村,笔者看到,几位党员志愿者正在进村入户分发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在村里的小超市、肉摊等一些重点区域,志愿者们还会对前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而在进出村口的重要位置上,村里则是安排了几名党员志愿者轮班值守。石室村位于国道旁,道路四通八达,路口众多,为交通检疫带来难题,村委们便带头值守。

据了解,石室村党支部向党员发出号召,合理规划交通检疫点,全村50岁以下共51名党员自发全部出动,在全村3个主要关卡设立交通检疫站,实行2班倒12小时制。

而在不远处的古农村村口,戴龙福已经在村口值守了2天,对测体温、询问信息等值守工作已经熟门熟路。

古农村党支部书记告诉笔者,党支部发动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交通检疫、劝导村民不出村、不接待来访客人等工作。在党员的带动下,全村每家每户自发参与其中,党群齐参与,为疫情防控添砖加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巷镇党群齐上场,各村开展各种硬核操作,形成内外联动,守住农村这个“大战场”,把严把实把细村庄这道关口,共同战“疫”。(邱怡腾 黄冰丽 王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