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 | 漳州市区多个小区实行通行证出入管理

zz.fjsen.com  2020-02-09 19:3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居民测量体温(陈惠华 摄)

东南网漳州2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林永清 文/图)2月4日,芗城区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事宜的通告,对辖区所有小区、写字楼、办公楼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每户外出采买人员原则上每户1人。

日前,记者实地走访了漳州市区多个社区,了解到这些措施正在一一落实,除了最基本的戴口罩,测体温,减少外出,目前全市所有社区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多个社区已经开始实行通行证出入,严格执行小区居民每户每天只能一人出门一次,全面加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发放通行证(陈惠华 摄)

“你好,有人在吗?”2月7日下午,记者跟随芗城区高校社区工作人员,在芗教新村挨家挨户发放出入通行证。“你们家住几个人?过年到现在有没有出过外地,有没有接触外地人?要戴上口罩!”每到一户人家,工作人员都要先了解完详细信息,然后发放通行证,随后工作人员又向他们细心地介绍了为何要发放通行证、通行证今后将如何实行,“在通行证上填下你们家庭信息,今后每户只能一个人出去购买生活用品,每天只能出去一次。”

芗城区通北街道印发的居民通行证(陈惠华 摄)

“高校社区共有3个小区总500多户,这两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通行证,已经全部发放到户,今天开始所有居民必须凭证出入,严格防控。” 漳州市芗城区高校社区书记黄雅珊向记者介绍道,通行证上登记有每户的编号,姓名,住址,电话等信息,还有若干个方格。一个方格代表一天,居民凭证出小区工作人员就会打一个勾,每户一天只能出去一次,如果看到当天已经打过勾了,就不会再让居民出去。

小区保安正在查验居民出入通行证

“请出示出入证,测量体温。”2月9日,在漳州市区芗教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对一位回家的居民进行“查票”。据了解,从今天开始,该小区开始实行凭通行证进出,每家每户只有一张通行证,一天只能一个人外出采买,单位上班的人员需要出示单位证明。非本小区人员(包括外卖员、亲属来访、出租户返乡等)全部禁止入内。并且每晚10点关闭小区出入口,于隔日早上7点开放。

对于近期外地返漳人员,社区也进行了严格管控,黄雅珊说道,“通过居民自主上报和排查登记,高校社区现有15户家里有返漳人员,我们也已经安排居民自行在家隔离14天,不发放通行证,并做好他们的‘后勤员’。居民通过微信把需要采买的东西告诉社区人员,我们去采买后送货上门,每天的垃圾也由社区人员上门统一处理。”

西桥街道印发的居民通行证

同样,在西桥街道也开始实行通行证出入,2月7日,西桥街道龙腾社区发布通知,要求所有返回社区人员提供返回社区居住地当地居(村)委会证明,需证明在居住区内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未提供证明者不得进入小区。同时,该社区也向辖区住户发放居民临时通行证,社区居民凭证出入所居住地,一户一证原则上要求每户1人凭证外出采购。

在西街社区,记者也了解到,该社区有14个小区,总共1400多户,东铺头街道目前已经在计划推行通行证管理,近日也将实行通行证进出据悉,目前,芗城区通北街道辖区的10个社区已经全面实行通行证进出,巷口街道目前暂无推行通行证管理计划,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