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漳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关爱环卫工人

zz.fjsen.com  2020-02-11 17:57: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奥特路光学科技公司向环卫工人捐赠护目镜(陈惠华 摄)

东南网漳州2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 张燕鸿)“我们为你们准备了便携消毒液,护目镜,还有泡面、牛奶....你们辛苦了!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抗击疫情。”2月11日下午,满载着漳州市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爱心车队陆续抵达漳州市环境集团,将捐赠物资转交给一线环卫工人使用。

据漳州市商务局电商协会介绍,本次参与捐赠的爱心企业共有12家,捐赠的物资有2400瓶抗菌毒喷雾、1500盒感冒灵冲剂以及近百副抗菌护目镜、1万余盒泡面、6件牛奶等当下比较急需的抗疫物资及慰问品。

爱心企业正在教环卫工人如何使用消毒喷雾(陈惠华 摄)

据介绍,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漳州市环卫中心的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十分紧缺。得知这一消息后,漳州市电商协会和漳州一中2002届校友会迅速行动起来,联合发起了本次爱心捐赠环卫工人行动,短短3天时间,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共计收到了来自漳州新瑞达电脑、漳州虹羽健身、郭家酱、奥特路、橙车出行、林氏伙伴、汏地云仓、福建一品眉山等12家单位团体和200余位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捐物。

爱心企业捐赠1万余盒泡面(陈惠华 摄)

“受疫情影响,现在全市小吃快餐店处于关门停业状态。作为出门保障第一道防线守护者,城市美化的工作者--环卫工人们面临无处就餐、就着简单干粮裹腹的困境。”大地云仓漳州运营中心负责人张仁根向记者说道 ,”这次我们特意采购了1000多盒泡面和6件牛奶捐赠,希望给环卫工人献上一份小小的心意,一点点温暖。”

了解到环卫工人平时上班只有口罩和手套这样普通的防护装备,奥特路漳州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一批医学护目镜,林氏伙伴电子商务公司捐赠了2400瓶便携式抗菌喷雾。“环卫工人在抗击疫情工作过程中,每天都要与不同的人群、生活垃圾打交道,不仅仅是辛苦,更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他们表示,“我们只是用一份微薄的力量去温暖环卫工作者的心,希望一线环卫工人在清洁城市环境的同时,能够得到更好的防护,也要更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安全。”

爱心企业、人士在环卫中心合影(陈惠华 摄)

漳州市电商协会表示,近期协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有条件有能力生产防护产品的电商企业以外贸转内销、扩大产能等方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微薄力量,同时也将更关注一线工作者的生产生活情况,尽所能倡议行业企业献出爱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