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紧张有序稳妥推进 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完成首批封闭值勤轮换交接工作

zz.fjsen.com  2020-02-12 17:4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执勤民警统一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接受全面安检、体检和消毒。

2月11日上午,因疫情防控需要施行封闭值勤模式14天后,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顺利完成首批封闭执勤民警的轮换交接工作。各岗交接现场紧张有序、稳妥推进,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风险隔离到位,做到精确准点、万无一失。

现场如战场,轮换即战斗

执勤民警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风险隔离到位,做到精确准点、万无一失。

当天上午11:05,封闭隔离(B岗)19名民警,乘车准时抵达二道门岗。带班领导一声令下,大家排成2列,统一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接受全面安检、体检和消毒。他们完成14天封闭隔离,即将投入下一个14天的封闭执勤。“第一批封闭的战友已经安全坚守14天,现在该换我上了”、“抗疫使命、接棒前行”……一条条朴实的朋友圈留言,早已纷纷刷屏,获赞无数。

在戒毒管理区封闭值勤(A岗)的民警,虽然即将完成任务离开,仍然跟第一天一样,坚守岗位,详细检查每一个环节,清楚登记每一条值班信息。安全交接不留漏洞,他们用行动为即将接班的战友留下最实际的祝福。

民警们打装行李。

11:30,A、B岗轮换交接顺利完成。A岗民警走出二道门岗后,又立即到会议室集中学习,接下来他们将开始另一场“战斗”,14天在家隔离备勤,养精蓄锐、补充能量,做好下一轮封闭执勤准备。疫情突发的严峻时刻,他们义无反顾、不惧个人安危,首先报名参加封闭执勤,为场所安全防控打下坚实基础、做出莫大贡献。

舍小家为大家,众志成城抗疫情

A岗民警交接后组织集中学习。

在A、B岗顺利交接的同时,20名在家隔离观察(C岗)民警,打点行装,奔赴隔离备勤区域,正式转为B岗,开始封闭隔离备勤,等待第二轮14天后,再投入抗疫一线战斗。“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在隔离备勤区,大家发出共同的心声。谁家无老小、谁家无困难,在大局面前,民警们舍小为大,不计个人得失,把家托付给爱人,把自己奉献给单位、给事业、给抗疫斗争。“条件艰苦,但可以克服;时间漫长,但值得付出;疫情汹汹,但警心坚定。”不少民警在离家前,纷纷为自己和亲人打气,“你们请放心,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朴实感人的战疫“宣言”。

大音希声,大爱无言。战疫面前,漳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讲党性、讲大局,以实际行动,在戒毒场所这片特殊阵地上,默默抒写疫情防控的厚重篇章,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唯有坚定的信念、团结的意识,拧成一股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杨仕谦)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