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正式启动运行

zz.fjsen.com  2020-02-13 16:02: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日前,福建储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焚烧系统点火启炉,医疗废物成功投料运行。至此,漳州市在全省率先启用医废应急处置设施,日处理能力可达83吨,新增日处理能力75吨。这是记者从漳州市生态环境局获得的消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原有漳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已满负荷运转,医疗废物处置迫在眉睫。在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后,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向上报告有关情况,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作出启动应急处置点建设工作。

漳州市市长刘远第一时间带队一线调研漳州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能力建设情况,并就漳州市疫情防控期间医废处置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省生态环境厅及时派出专家组到漳指导有关工作,福建储鑫环保公司被确定为漳州市医废应急处置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快应急处置点建设,漳州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在短时间内先后7次赴福建储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困难,并召集专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针对企业人员不足和专业性不够问题,该局协调从古雷固废处置场抽派6名技术人员进行支援,从漳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选派业务能手帮助培训,协调确立以漳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为主体,福建储鑫公司焚烧系统为其子车间的应急处置格局,可有效依托医废处置中心现有运输车辆、消毒设施、冷藏库等补齐卫生防疫设施、运输能力方面短板,同时指定专人现场跟踪指导,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全程视频监控新装的设备是否正常处置。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