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

zz.fjsen.com  2020-02-13 20:5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妈妈,你好辛苦,我想你了!”刚刚结束了一天疫情报送工作的诏安深桥镇宣传干事吴燕瑜刚从座位上站起来,家中5岁的女儿发来了视频聊天。看着可爱的孩子,吴燕瑜满身疲惫似乎都被驱散了。“连续十几天都没见到女儿了,每天回家她都已经睡着了,现在孩子跟她爷爷奶奶一起住。”吴燕瑜说。

从哪里来、是否经停、有没有发烧等异样情况……对于村里报上来的每一个数据,吴燕瑜和同事们都要详细询问,以防疏漏。尽管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较大,她和同事们始终认真细致。

春节前夕,面对疫情,吴燕瑜退掉回老家的动车票,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坚持奋战在乡镇防疫一线。“原本要带回晋江送给父亲的红酒只好先放在后备车厢里。”吴燕瑜说,尤其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乡镇干部肩上扛着重担,她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义不容辞。

而同样忙碌的还有吴燕瑜的丈夫许文斌。许文斌是诏安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从初二开始,许文斌就被抽调到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站执行一线防控任务,对出入车辆检查登记、车上人员体温检测。由于夫妻俩都坚守防疫一线,两人已经十几天没有一起吃过一顿饭,孩子也只能交给父母照顾。“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和家人一起开心地吃顿饭。”吴燕瑜说。

而同样奋战在一线的“夫妻档”还有来自诏安县交通运输局的新婚夫妻汤煜和刘毓巧,这对新婚夫妻于今年1月13日刚结完婚。

今年29岁的汤煜,五年前通过公开招考到异地诏安工作。1月25日,初一上午,本应请婚假、度蜜月的汤煜主动打电话到单位,主动要求返岗,加入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我自愿申请加入一线执勤队伍,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汤煜说,疫情分秒耽误不得,度蜜月来日方长。

把好通道关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赶回单位后,汤煜主动要求到山区片沈海复线官陂服务区查验站一线执勤。不仅如此,新婚妻子刘毓巧也回到工作岗位,加入到本单位抗疫内勤工作的战斗队伍,接听值班热线,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夫妻齐上阵,一来方便彼此照应,二来有利于我们夫妻俩更加珍惜彼此。”汤煜说。

特殊时期,像吴燕瑜夫妻、汤煜夫妻一样的“夫妻档”仍有许多。这些“夫妻档”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吴洲楠 陈金松 洪雅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