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招商局码头:防疫生产两不误有序复工复产

zz.fjsen.com  2020-02-13 22:01: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党员防疫执勤点开展检查 许小燕 摄

“您好,请您下车配合一下体温测量和访客信息登记。”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一支部党员张远景正在漳州招银港区门口的防疫执勤点开展工作。“自2月10日正式返岗复工后,漳州招商局码头在现场生产的三处防疫执勤点外,增设了党员防疫执勤点,由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党委安排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24小时两班倒的执勤工作,确保进入港区人员实现全覆盖的体温检测和来访人员登记。

招银港区集装箱堆场正在装卸货物 许小燕 摄

2月10日,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向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提交的复工申请获得批复,正式复工生产,目前人员复工率达90%以上,人员到岗基本可以满足正常生产。“为保证防疫生产两不误,漳州招商局码头针对能到岗的员工,采取错峰上下班,部分岗位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采取轮班上岗,使人力得到优化,减少人员聚集;对于需居家隔离的员工,漳州招商局码头则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并利用微信、邮件等方式实现远程办公;采取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创新形式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减少了大型会议人员聚集。”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文还表示,在员工防护、个人防疫知识普及,办公区域、电梯间、食堂等场所防疫工作,漳州招商局码头都是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落实到位。

招银港区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也是厦门湾国际物流园区散粮中转基地,福建省最大的散杂货公共码头、水深条件最好的集装箱专用泊位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招商局码头有限公司作为招银港区内核心的码头企业,一直稳步有序开展码头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因港口作业的特殊性,漳州招商局码头在春节期间一直有序安排货轮的装卸生产。据统计,春节期间招银港区共作业散杂货、集装箱等船舶22艘,期间还圆满完成了118个40尺集装箱防疫物资原料的中转作业,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南辉27”货轮停靠码头卸货 许小燕 摄

在招银港区内,一艘来自连云港的万吨级的货轮“南辉27”停靠在码头,正由吊机装卸货物;集装箱堆场内货运车来回穿梭,有序输送货物,虽受疫情影响,港区的货物吞吐量较平时有所减少,但港区生产装卸工作一直稳定有序开展。

“自1月21日以来,漳州招商局码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实现“启动早、落实早、应急储备早”,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梁文表示,漳州招商局码头在春节前便按照防疫预案,部署防疫工作,提前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口罩、消杀工具、体温计等)、员工流向、春节期间生产安排等情况,并通过各种途径采购防疫物资、设置防疫检查点、开展环境消杀、做好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港区生产装卸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为了保障港区正常生产工作,春节前,漳州招商局码头根据以往经验,与客户商量,提前在码头堆场、仓库储备充足货物,保证停靠货轮所需货物不断供;与客户进行协商,加强对货物车队和人员的管理,使堆放货物得到及时输运,保证防疫期间运输能力不减。“疫情对港区的产量肯定会有一定影响,但相信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通过与客户、船东、运输公司齐心协力,能逐步消除影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提前下,争取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梁文说道。(许小燕 郭智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