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向食品生产企业发布复工告知书

zz.fjsen.com  2020-02-14 09:18: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告知书,要求全市各食品生产企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防疫应急物资和民生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及配套供应链企业应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下,及时复工复产、加大生产力度、保证供给并服从物资调配管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共同维护食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告知书提出,复工食品生产企业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细化明确各级责任人,备足必需的防控物资和员工防护用品,并全面配合当地政府、街道、社区落实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制度。

在复工人员方面,各企业要尽量采用就近召回原则,逐一排查员工情况,如实记录。复工后,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按规定频率做好体温检测,并建立员工个人健康档案。要确保所有在岗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开展作业,并按口罩有效时限及时更换,工作服要定期洗涤、消毒,保持清洁。

在环境卫生方面,各企业在复工前要对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包括地面、墙壁、设施设备用具等)、员工宿舍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复工后要每天定期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在原料采购方面,要求各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格执行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严禁采购和加工野生动物、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和动物源性食品原料;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同时要做好加工过程暂存物料的防护工作,避免长时间裸露,防止原料在进入生产流程前被污染。

疫情防控期间,各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人员密集排队和用餐。建议实行简约配餐、分散用餐,制作固定菜式搭配的快餐式盒饭,使用一次性餐盒,用餐时即取即走,将就餐人员分流到各自办公室用餐,避免取餐排长队等人员聚集情况。(记者 陈铃清)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